山西永鑫生锻造厂:锻造件锻造注意事项

分享到:
上海企业新闻网 • 2019-10-09 EG

锻造厂的锻件图是根据零件图绘制的,已经考虑到锻造以后机械加工的余量和锻造公差,还在个别的地方加上了余块,使锻件的形状简单化。

1)余块。为了使锻件形状简单化,以达到便于锻造的目的,锻造厂在零件图上附加一部分多余的钢料就是余块。例如,在零件中应该有孔的锻件,锻造的时候可以不必做成孔;在成品中应该有肩和槽的锻件,锻造的时候有的可以不必做成肩和槽。因此,锻造厂在锻件就留有一些多余的钢料。这些余块甭在机械加工的时候除掉。

image.png

2)余量。锻件以零件图为基础所增加的尺寸,称为机械加工余量,简称余量。余量的大小和锻件的尺寸及形状有关。余量应尽可能小,但锻造厂必须保证零件在机械加工以后,可以得到需要的尺寸和光洁的表面。

3)公差。锻造的时候,即使熟练的操作人员,也不一定能把锻件锻造得完全符合规定尺寸,总存在一定的偏差。零件锻件尺寸与图上所规定的允许误差称为锻造公差。允许大于规定尺寸的偏差叫做正(+)公差,允许小于规定尺寸的偏差叫做负(-)公差。各锻造厂都有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订出锻件的余量和公差的范围。

image.png

锻造厂所锻制的锻件的实际尺寸,应在锻件的最小尺寸与锻件的最大尺寸范围内,不超出锻造公差即为合格。每个操作人员都应该认识到,最大的允许公差是锻件尺寸的最大限度,不但不能超过,而且应尽可能的比它低些,以节约钢材并减少机械加工的时间。

锻造厂应该注意到,在热状态下停锻时,钢是有些膨胀的,热膨胀的大小与终锻温度的高低有关系。一般当锻造终了温度在1000℃时,热膨胀率采用1.3%,当锻造终了温度在100℃范围内变化时,热膨胀率的变化量将为0.13%。闪此,要求较精确的锻件尺寸时,应事先将收缩踅计算出来,否则会造成尺寸不符合要求而报废。

关于自由锻件的“肥头大耳”问题:在新产品试锻、初期锻造时,为防止锻不出来,余量可放大些,随着经验的积累,理解的加深,则可减少锻造余量。

以上内容由山西永鑫生锻造提供,山西永鑫生锻造是一家专业锻造加工生产锻件的企业,主要生产产品是筒类、轴类、缸体、车轮、方块、模块、支撑座、滑轮、链轮、齿轮、齿圈、环件、法兰等锻件产品;并且长期与起重机、石油、化工、重工、矿山、冶金、液压、焦化、火车、工程机械等企业合作。不仅拥有高素质的技术人才及团队,还具备了先进的生产制造能力。其高品质的服务和产品,一直深受业内人士的肯定和信任,有需求的朋友欢迎咨询联系。

J

意见
反馈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