强悍性能极度耐造并非全部,BJ40的高保值率究竟是怎样炼成的?

分享到:
互联网 • 2023-08-03 EG

为人所不能为者,非常人也。在硬派越野细分市场中,BJ40就是那个非同寻常的存在。自诞生之日起,便一直发挥自己的力量,逐渐为越野领域带来改变。十年征程,满载荣耀,在自身进化迭代的同时,也在不断推进越野文化在国内的发展,致力于让小众越野,演进为大众探享。

作为国内最具群众基础的越野车,BJ40凭借足够硬核的实力,获得了大量赞誉,国民越野车、中国越野最强素车等称号自不必多说,其中"越野圈理财神器"这张新名片,也正在越野圈中发酵,并有逐步向圈层之外扩散的趋势。高保值率,正在成为BJ40纵横汽车江湖的另一利器。

买车拿不准主意?那就看保值率

保值率不只是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的重要考量标准之一,更重要的,它还是一款车型综合实力的真实体现。从一定程度来说,保值率甚至可以称为市场中的"消费指南",在被各种宣传营销搞得眼花缭乱,无从下手之时,关注保值率是个不会出错的方法。

在J.D.Power《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》中,BJ40夺得紧凑型SUV自主品牌第二的出色成绩;2021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榜单上,BJ40更是获评紧凑型SUV级别自主品牌第一的佳绩。因此毋庸置疑,BJ40就是经过时间和市场检验,可以让人放心选购的好车。并且国际权威机构认证,也为BJ40增添了更多含金量。

一般来说,影响车辆保值率主要有六大要素:新车价格稳定程度、市占率、整车品质、品牌美誉度、是否出现事故以及养护成本。除了其中的事故因素在于车主的用车过程,其余五个要素,都取决于车企的品牌管理和车型全生命周期价值管理的能力。

无论何时,产品力都是核心竞争力,价格稳定度、市占率以及品牌美誉度等方面,都由产品力决定。因为一切价值,都源自车辆的使用价值。

BJ40多可靠?25万公里正当年

BJ40的硬核家喻户晓,但到底硬到什么程度,很多人并没有明确的概念和认知,甚至不少车主也只是发挥了它的部分能力。出色的越野性能,其实只是BJ40的亮点之一。对于越野老炮来说,在性能之外,更看重车辆的可靠性。也就是说必须能在恶劣的环境中,持久地发挥高性能,一鼓作气,再而衰三而竭,在越野过程里,特别是长距离穿越中是万万不可的。

曾几何时,高品质、可靠耐用等词汇与自主车型联系并不紧密,BJ40的到来,打破了产品耐用度与价格成正比、外资车型优于国产车的固有观念和规则,谁说国产车不行?BJ40第一个不同意。十年来,BJ40凭借超强的扛造能力,成就了"开不坏的铁血战士"的名号。

在自主品牌飞速崛起的时代,BJ40也凭借出众的品质引发了媒体的广泛关注,甚至初晓敏、李老鼠、何旭东等大咖为了验证BJ40的高可靠性,专门找来了一辆10年车龄、行驶里程超25万公里的初代BJ40.这辆车陪伴车主跨山越海,行遍国内几乎所有无人区,在圈内有着"禁区行者"之名,工作强度不言而喻。

就是这样一辆历经风雨的老车,却有着一股不服老的劲头,在越野小镇的专业越野测试中依旧生龙活虎,轻松拿下炮弹坑、大角度上下坡、侧坡、深度涉水等高难度项目,性能完全媲美一辆新车。并且在整个试驾体验过程中,这台BJ40没有任何松散的迹象,整体感觉依然很整,丝毫不显老态,这种"25万公里正当年"的表现,也获得了媒体大咖们的高度认可与评价。

但几位大咖并没有因此"手下留情",而是将这台BJ40进行拆解,以进一步探究20多万公里高强度使用后,BJ40更基础的零部件状态。经过专业细致的研判,虽然身上有一些"皮外伤",但岁月与环境的侵蚀,并未对BJ40的根基产生任何影响。动力总成、大梁、分动箱、传动轴、前后桥等关键零部件,均保持了良好的状态,完全拥有继续征战沙场的能力。

通过拆解,BJ40出色的可靠性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众人面前,也让大家明白了BJ40如此扛造的真正原因,背后是北京汽车对于高品质的不断追求。更加严苛的设计、制造以及验证标准,成就了坚如磐石的BJ40.

硬核品质+全方位服务,二手市场青睐有加

此次拆车事件一经报道,迅速火热出圈,引发全网的二次解读和传播,其中不少二手车达人更是集体为BJ40在二手市场的表现发声、站台,称BJ40是"二手车商最喜欢的国产车".

在二手市场受欢迎,很大程度源于BJ40在新车市场的良好表现。除了硬核品质的加持,BJ40还拥有30万+的用户群体,细分市场市占率常年超过25%,庞大的基础,再加上优秀的赛事成绩和良好口碑的双重驱动,足以让BJ40在二手车市场获得更多信任。

此外,北京汽车对越野圈层提供的一站式服务,也极大地提升了BJ40的软性价值。购买BJ40不只得到了一辆出色的越野车,同时也获得了加入越野圈层、融入全新"组织"的机会。

BJ40围绕专业赛事、越野小镇、越野俱乐部等项目建设,打造专属店+越野基地+越野公园+越野驿站+越野小镇+越野地标+越野保障站的体验矩阵,完善"悦野"生态圈,目前北京汽车已拥有200家认证专业越野俱乐部。成为BJ40车主后,完美的越野场地、成熟的越野圈层,无论对新车还是二手车消费者都是不小的诱惑。

不止于车,BJ40更是一种精神象征

能够成为二手市场的宠儿,其实只是BJ40自身实力的"附加值",其更大的价值,在于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越野并爱上越野。十年时间,BJ40以硬核品质、价格稳定、款式繁多等特质,累积圆了30万人的越野梦。

每一位车主在BJ40的陪伴之下,都活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,每一种生活,都充满令人向往的多姿多彩。此次被拆解的BJ40,就是车主轩辕的"老伙计".它就如同一把神兵利器,凭借强悍性能、高可靠性和出色安全性,成为轩辕每一次狂野之旅的可靠伙伴。

在一次穿越丙察察的路上,驾车经过碎石坡时突然有石块坠落,幸亏BJ40高强度车身和大梁犹如护身甲胄一般,稳稳经受住石块冲击。此次惊魂之后,轩辕也与BJ40成了过命之交。人车之间的信任与感情从此不断加深,"禁区行者"的传奇也在不断增加新的篇章。

虽然这是轩辕自己的故事,但每一位40军团的成员,都可能从中发现似曾相识的情节,因为他们拥有共同的身份:BJ40车主。越野是他们共同的爱好,充满爱心更是他们的相同的特质,也可以称为40军团的团魂之一。每个人都积极投身公益活动,甚至冲在抢险救灾第一线,哪里有需要,40军团就去到哪里。也许你的身边,就有来自40军团的"平凡英雄".

从斐然的成绩来看,BJ40也堪称越野车里的英雄。正所谓"人如其车",BJ40与车主之间真正做到了精神同频。对于他们来说,40是车但又远超汽车所承载的意义。BJ40之于车主,更像是值得信赖、可以依靠的朋友、伙伴。

十年传承与进化,BJ40已成长为国内越野领域标杆级的产品。虽不是以成为"越野圈理财神器"为目标,但"无心插柳"成就了高保值率,无疑会增加消费者购车时的隐形价值。也许有人会说买车是为了开,而不是为了卖。但不可否认,卖车对于所有汽车消费者来说都是不可避免的事情,所以拥有一辆如BJ40一般开着痛快、卖得爽快的车,岂不是更好。

J

意见
反馈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