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牌白酒消费转型升级,东方龙酒以差异化特色立足中高端市场

分享到:
上海企业新闻网 • 2020-07-14 EG

白酒是我国的特有酒种,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,大家的白酒消费理念也开始出现变化,在白酒产品的选择上,消费者更青睐于那些品质上乘的中高端品牌白酒。相关的专业人士认为,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,白酒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级别,中高端品牌白酒将占据重要的市场份额。由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东方龙系列白酒抓住了这一趋势,凭借着独特的产品内涵和绝佳的品质在市场中显现出了强劲的潜力。

东方龙品牌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,近些年酒水市场的高端化趋势非常明显,他列举了一组数据,2018年中国高端白酒的销售总额为5363亿元,比前一年增长了12.88%,今后的几年时间里,这一数字或将还会呈现高速增长态势。这一现象,真实地反映出了中国白酒市场的高端化趋向。东方龙酒的上市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背景,该品牌系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出品,它的目标是做中国中高端白酒领域的尖端品牌。

有人士在总结东方龙酒的特点时用了“内外兼修”一词,该品牌系列白酒不仅有着高端大气的外包装,给人以极佳的视觉效果,其内在的品质也极为独特,具有明显的差异化特色。据了解,东方龙系列白酒是典型浓香经典产品,在酿制过程中采用传统的五粮固态酿酒工艺,将五谷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精心配比,使用了精选的酒体勾调,在饮用过程中会呈现出芬芳浓郁、清爽甘洌的特点,饮后令人回味悠长,造就了独特的东方龙酒专属味道,使其真正成为适宜东方人品味的白酒,正所谓“东方味,东方龙”。

在东方龙酒的相关负责人看来,目前国内中高端白酒市场角逐激烈,要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立足,除了要把酒的品质做扎实之外,还要将文化作为品牌的驱动力。而东方龙酒自创立起,就拥有了独特的文化属性,该品牌将博大精深的中国酒文化和龙文化进行复刻,向消费者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符号。很多消费者评价说,东方龙酒不是一瓶普通的酒,除了可以给消费者带来完美的饮酒体验外,还能激发情感共鸣,将白酒消费过程进行了全新演绎,让饮酒成为品味人生,传承故事的雅趣。为满足不同人士的需求,东方龙推出了玉龙、金龙、银龙等系列,这些产品在价格以及外包装上有所差别,分别适合于不同的消费场景,让消费者有多元化的可选择空间。

有分析人士认为数据显示,近年来受消费升级趋势影响,白酒的消费总量虽然有所下降,但是中高端头部企业的品牌白酒产品销售量却在稳步提升,东方龙酒上市后销量的持续增长就很好地诠释了这种现象。随着东方龙酒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和市场渠道的不断扩大,它在国内白酒行业起到的带动作用将更加明显。

J

意见
反馈

×